close

一上車後看到紅衣男透過窗戶把錢拿給司機

我坐在前座 沒有繫安全帶
想說要是發生甚麼事比較機動
老王如計畫地坐在司機後面
小宛坐在老王隔壁 啟動GPS監控

車子很快地出發了 司機是個阿伯
我先跟司機確認他會不會說英文
他說他會 這時心裡安心點
不怕他裝聽不懂呼弄我們

司機先開到一間加油站加油
然後我們趁司機下車的時候研究了下手煞車
他們的車型是手排車 我完全不懂
這方面只能交給後座兩位朋友
我只負責把遮住煞車的帽子跟袋子移開

司機加完油回來就出發了
小宛確認我們的路途在正確的軌道上面

知道司機會講英文 我開始跟司機聊天
多講點話試探他 看看他正不正常

問了他到Goreme大約多久 他說大概是兩小時
問他英文在哪學的
問他一些土耳其文的地名跟單字到底要怎麼念
他也問我們是不是學生
我們還問了最近是不是有節慶
(就是讓我們都訂不到巴士車票的 Sacrifice Feast Festival)
他說對 然後應該有說會宰羊之類的 還學了羊咩咩叫
之後有一段路 從車窗飄入 Animal shit smell
他也學羊咩咩叫 他學羊叫還蠻像的
我們也跟著他一起學羊咩咩叫

"咩咩咩咩"

司機感覺起來是個和藹的阿伯

聊天中知道阿伯他61歲 有三個孫子
他說他會英文是因為接待觀光客多少要會講一點
印象中他說他在Cappadocia一帶載客
他問我們從台灣飛過來要多久
也問候我們父母好不好

然後他哼哼歌 好像是精神需要振奮
要我們來點music 我們就放了五月天的歌跟著唱給他聽
他很嗨唱了土耳其當地個生日快樂歌給我們聽

一邊聊天 講些有的沒的 漸漸地比較安心點
GPS顯示我們穩定地朝Goreme前進...

(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 goreme Turkey
    全站熱搜

    H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